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研课题 > 寒假“迎春”项目式作业--“在文脉坊,寻找邛崃的年味”

寒假“迎春”项目式作业--“在文脉坊,寻找邛崃的年味”

2024年01月12日 14:16:08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1000 作者:梁洁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腊梅迎春,寒冬将去,我们将迎来愉快的寒假生活,生活即学习。为了减轻孩子负担,增强学习的愉悦和自信,给学习以鲜活的生机和体验,我们将作业设计融入生活,让孩子走进社会,去触摸生活,用心聆听、用心感受、用心表达。让孩子在玩中学,放松身心,学以致用,培养家国情怀,促进核心素养的提升。通过每一天生活,打好人生的底子,完成属于自己的“人生作业”。为此我们研制了这份“迎春”“在文脉坊,寻找邛崃的年昧”项目式作业。

味一:春之文

“在文脉坊,寻找邛崃的年昧”为题,记录新年期间和家人一起去文脉坊观景游玩、品赏美食,最开心难忘的一次体验。日记一则,原创,600字以上,恰当使用古诗词句,正确使用标点,无错别字。附一张相关照片。

味二:春之树

在文脉坊,新山书屋,繁华中的静谧,旁有闪耀的“柿柿如意”和几株古树,请注意观察枝形。孩子按照预习要求,将预习内容画树状图。如七年级孩子自学七年级下的第一章《整式乘除》其他年级或班级也可根据学情安排预习,将预习内容画树状图。新学期开展演讲活动。

味三:春之味

在文脉坊,徜徉于烟火气的各色食铺。绘制新年期间和家人一起品赏美食,最开心难忘的体验,含环保和健康元素,利用图形组织器(圆圈图、气泡图流程图等)做一张英语报,写上Spring Festival,英语单词、词组和学过的英语句子来表达单词拼写无错正确使用标点书写规范,画图美观。

味四:春之声 

文脉坊的沉式演出,是人文的熏陶、艺术的传递。学唱一首春天过年的歌、会跳一段舞或健身操等,拍视频。在家庭聚会、艺术节展示。

味五:春之智

文脉坊,文化创新体验场,人工智能带来的美好生活,也为教育带来数字化教学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作业提交、批改和错题采集的智能化,精准学习,减负,提升成绩。请登录成都数字学校免费学习寒假直播课,做好笔记,将进行优秀笔记评选。观看时间、登录及观看方式待通知

提示:

 *在作品右下角写上学校、班级、姓名和指导教师;

 *保持身体健康。2月25号返校时,各班组织上交,后续评比表彰按照流程进行。

                                                  邛崃市拱辰初级中学校

                                                      2024年1月12日

编辑:梁洁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临邛文化-学生练笔 | 拱辰中学作业设计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