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学生投稿 :爱|李欣宇 拱辰中学阳光教育-悦读

学生投稿 :爱|李欣宇 拱辰中学阳光教育-悦读

2023年03月13日 14:55:33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348 作者:李欣宇

奶奶披着星光坐在我少时的记忆里,轻摇着蒲扇,敛起夏日的燥热淡淡微笑。远处的我同伙伴玩闹,夏日的蝉鸣断断续续贯穿了一整个的童年。有一份爱,会永存心底。

窗外的霓虹灯闪烁出了整条银河,像坠落人间的星星。我静静的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抱紧了手中未曾放下的爱,恍惚间我忽然想起,此时已是三月,那个她未曾拥抱的盛大春天。

六岁时,她总会在家等待着回家的我并且絮絮叨叨地叫我吃饭。她总会迎着我身后那灿烂的晚霞笑着问我学校的乐事,我想那时的我在她眼中是有光的,而在我眼中她也身披着太阳的余晖。

我曾躺在她怀里,承诺长大后要给她住大房子,许诺给她许多钱,那时的她并不言语只是淡淡笑着让我看天。天边火烧云正红,几只小雀嬉闹着飞往远方,躲进云层不回头。

我的童年像个童话,夏日聒噪的蝉鸣在耳边来回旋转,进进出出从未消散。冬日温暖的阳光在脸颊久居不落,洋洋洒洒铺成温暖一片。我在爱里长大,受着爱的滋养一天天成长,却从未回头望一望那赐予我温暖的避风港。

我一次次地向前望,奶奶一次次的千叮万嘱,我总是坚决地走着和她说再见,而她总是依在家门口静静地和我告别。

可后来呀我找不到奶奶了,那个曾经站在门口的身影再也不见,天边的夕阳还如同那年那般绚烂,我却再也见不到那个披着星光来爱我的她了。

她静静地睡在了一个小盒子里,守着小院里的老桃树窥见了那个她生前未能等到的春天。我从没问过她喜欢什么,从没回头哪怕仔细看她一眼,甚至我都没来得及跟她说声再见。可她守着我的童年,留在了那个苦寒的冬天,推着比她高许多的我,将我带往了那个她无限憧憬的春天。

这也许就是爱,守着零碎的回忆不断的怀念,义无反顾地将最爱的人送达灿烂的明天,为了爱的人不断地向往着下一个春天。

    

                                   李欣宇 拱辰中学8.4班 ( 指导教师叶文忠)
编辑:梁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