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学生佳作 梁家彬 | 拱辰中学阳光教育-悦读-学生作文比赛

学生佳作 梁家彬 | 拱辰中学阳光教育-悦读-学生作文比赛

2023年03月07日 16:47:28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371 作者:梁家彬

                                      追逐

                           


                           九年级一班   梁家彬

人的一生都在追逐着各种各样的东西,有人追逐着前方的人,有人追逐着心中的光,也有人追逐着心中的梦想。

在这世界上,我们总会有想要的东西并以这个为目标前进,尽力地实现它。但去追逐实现这些目标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追逐它的同时会遇见许多险阻,以至于它会夺取你的生命。但即使是这样,许多人还是会不惜失去生命去追逐它、实现它。

记得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也曾追逐过一个东西,我已经忘了那是什么了。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在那段时间里我失去了很多,我失去了亲人朋友,以及我曾热爱的一切。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我整日都沉浸在绝望中,想到曾经的那一切,心里很不舒坦。那时候我的世界是黑暗的,我被击溃了以至于我无法站起,同时我也渐渐开始放弃了所追逐的那个……

我没有导师的引导,也没有亲人朋友的关怀,所以我几乎无能为力去振作起来。然而就是在这样绝望的环境下,我还是抓住了唯一的希望。

一切都源于一天下午,那天我已经睡了一整天了,我感觉头晕眼花。看着寂静的周围,一时有一种压抑涌上心头,让我十分痛苦。我歪歪扭扭地站了起来,感觉很累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缓缓打开许久没有动过的门把手,开了门走了出去。无意间看见了天空中的晚霞,也不知怎的像被召唤一般,我走到了房子后面的池塘。我看着晚霞,惊奇地发现,仿佛那逝去的一切在那夕阳上向我招手。一时我止不住的流泪,又想起曾与他们的过往,但这一次我不再是悲痛与绝望,而是一种久违的欣喜。我回想起那一切,又回想起他们对我说过的话,我的心中又燃起了那光明的种子。我决心不再绝望而要带着他们的意志继续活下去,不再放弃。

直至现在,每当我遇见困难与打击时,与他们在一起时的回忆也更能激励我往前走。所经历的这一切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不容易被击溃。我明白了很多,我从不是一个人,我的身后是亲人是朋友是热爱。

在不断带着他们的意志前行时,我同时也找到了自己下一个要追逐的目标,那就是将这种意志带给所有人,让身处黑暗的人也能被光明笼罩。一次一次的阻碍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同时也会让我更加坚定我的方向。

我撑过了最黑暗的时候,并获得了新生,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会继续坚定自己的目标,并继续追逐它。

虽然,可能会很难有很多的阻碍阻挡我前进,但我有勇气去面对去追逐,因为我从来不是一个人……

编辑:梁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