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邛崃市拱辰中学2023年岗位竞聘工作方案

邛崃市拱辰中学2023年岗位竞聘工作方案

2023年10月17日 13:58:21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136

20231016日第十一届第十二次教代会表决通过

为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评价工作,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579号)、《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的通知》(川教〔202085号)和《邛崃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中小学(含幼儿园)高级教师职称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现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岗位竞聘工作方案。

一、岗位现空缺情况

我单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空缺情况:七级2

二、高级职称申报人员范围

人事工资关系所在学校有空岗或在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30年且仍在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符合高级教师职称申报标准条件的。

三、申报程序

岗位公示-个人申请-资格审查(考核)-师德测评和民主评议推荐-申报推荐-公示。

四、评审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和职业道德要求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宪法和法律,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准确理解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教师职业道德规章制度,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言传与身教、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二)教师资格及相关要求

具备《教师资格条例》规定的教师资格和岗位所需的身心条件、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在教育教学一线任教,达到本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关于教学工作量、教育培训、教师考核等有关要求,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任现职或近5年以来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在本单位民主推荐测评满意率达到75%以上;

(三)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要求

具有一定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评聘一级教师以上职务,要有任现职以来 2 年以上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含班主任、团委、少工委、少先队辅导员、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及学校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等,下同)工作经历且考核合格以上。申报高级教师:从教以来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历5 年以上;

(四)继续教育要求

继续教育达到相应要求。近5年的继续教育学时证明,5年合计450学时;

(五)学历学位和资历要求:

申报高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在一级教师岗位任教5年以上;

(六)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要求

具备相应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取得《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结业证》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工龄累计满30年和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教师可不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要求;

(七)课时要求

兼任学校行政管理职务的中层干部应不少于一线教师周课时量的1/2,校级干部应达到专任教师 1/3 以上或者每周任教不少于 4 课时,普通教师任课不少于学校平均工作量(初中14节)。

(八)纪律要求

任现职期间,如有下列情况的不得申报或延迟申报:

1. 年度考核每出现 1 次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下者,延迟1年申报;

2. 违反师德规范等相关规定受到处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影响期内不得申报,影响期不计算为职称评审任职年限。

3. 对申报材料查实的学历、资历、学术、业绩、经历造假等弄虚作假行为,实行一票否决, 一经发现,取消评审资格,3年内不得申报。

4.被立案审查调查和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在影响期内不得申报,影响期不计算为职称评审任职年限。

5.经有关部门鉴定,发生重大责任事故造成严重损失或社会恶劣影响者,3年内不得申报。

五、竞聘方法

本次岗位的确定,采用竞聘的办法。

(一)本次岗位竞聘时,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学校按照《拱辰中学教职工评优评先以及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竞聘办法》(2019 12 31日第十届三次教代会表决通过),将2021-2022学年上学期;2021-2022学年下学期;2022-2023学年上学期;2022-2023学年下学期四学期的教师综合业绩得分进行量化打分。

(二)个人得分=四学期的《学期综合业绩评价》得分+《教师成长评价》得分,依照个人得分高低等额确定学校高级称职岗位候选人。

六、竞聘依据

(一)本次岗位竞聘均以《拱辰中学管理制度汇编(2023年)》(以下简称制度汇编)为依据。上述四学期的教师综合业绩得分数据已公示并锁定;《教师成长评价》得分按照《制度汇编》执行。

(二)本次岗位竞聘,教师需在学校规定时间进行报名登记、提交审核材料(含加分材料),过时则视为“无”。

(三)如果本次学校推荐申报高级职称人员未通过成都市中小学高级教师职务评审委员会审核的,将不再参与学校下一轮高级职称的评选申报工作(限一轮)。

                     

邛崃市拱辰中学岗位竞聘领导小组

                                               0二三年十月十六日

编辑:喻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