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告家长书 > 拱辰中学2023端午节告家长书

拱辰中学2023端午节告家长书

2023年06月18日 18:21:29 来源:邛崃市拱辰中学 访问量:1100

家长您好!

       按照国家法定节假日的规定,622日至24日是2023年端午节放假时间,共3天。625日(星期日)上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2023621日(星期三),学生1630放学;

(二)2023624日(星期六),下午学生提前返校;

(三)2023625日(星期日),白天上周五的课,晚自习上单周三自习。

端午节来历

234413nmQW9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龙舟节、天中节等,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是称呼和习俗最多的传统节日。

 相传古时楚国人不舍得贤臣屈原投江死去,为避免屈原肉身葬身鱼腹,人们自发荡舟江河以驱散鱼群,或投米团入江中,以求得屈原肉身的保全。后来每年五月初五,这个风俗流传下来,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和吃粽子的习俗。


IMG_261 

 放假期间,学校有几点温馨提示,希望您积极配合,履行监护职责。

     一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IMG_262

 

IMG_263

 

      同学们在开心度假的同时,家长可别忘了督促孩子的学习,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保证学习、休息两不误。家长在家多和孩子聊聊天,多一点亲子时间,多关注孩子身体、心理健康;培养孩子积极进取、开朗乐观的性格;让孩子多与老师、父母、同学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校集体活动;鼓励遇到挫折不气馁,对难以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学会寻求他人帮助。  

     二树立安全意识

   (一)交通安全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出行做到“一盔一带”,16岁以下的学生禁止骑电动车更不能驾驶机动车上路;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听音乐;不在马路边或车辆盲区内玩耍打闹。

   (二)防溺水安全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每年都有惨痛事件发生,教育引导孩子不要在无家长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河边、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不在游泳池里嬉戏打闹;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圈等,但不可盲目施救。

IMG_266

        三、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夏季气温高,食物容易腐烂变质,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产品(即“三无”产品)或腐烂变质食品;不吃生冷食品;养成吃东西前洗手的习惯;生吃瓜果要洗净;不随便吃野菜、野果。

IMG_267

 

      四、注意预防传染病

     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返家后勤洗手勤消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勤开窗通风,做好流行性疾病防控;注意防寒保暖,要预防流感、肠胃病的发生。家长做好示范,和孩子一起适度运动锻炼,坚持规律作息,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和良好心态,引导孩子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有效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抗病毒能力,确保身体健康。IMG_268

 

     五、注意网络安全,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健康上网,上网时间要有节制;家长们要做好自身手机支付的安全措施,莫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并告诉孩子不要盲目扫二维码,更不要盲目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正确看待网络的作用,辨别不良信息,拒绝有害低俗信息的诱惑,学会控制欲望,学会自律;不在网上与别人争吵,谩骂或暴露别人隐私等;不随意用抖音、快手等上传照片或视频,以免暴露自己和侵犯他人隐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一定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身份证电话卡不外借”,不仅要做好防电信诈骗工作,更不能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

附件4:宣传海报

         六、注意居家安全

        教育孩子不要太靠近窗户、阳台或者楼梯护栏,避免高处坠落,不向楼下抛东西;不要玩电器设备,不能用湿手、湿布触碰电器;不要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注意用电安全;正确使用厨房用品,注意用气安全;遇上火灾及时逃生自救,不贪念钱财,及时报警救援。

QQ截图202****1134919

 

    七、安全外出

       外出活动时,请您务必看护好孩子,确保孩子在您的视线范围内,教育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遇到敲诈、拦路抢劫及时告诉父母或打电话报警;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防止被拐骗、拐卖;不要打架,不要寻衅滋事,以免为自己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

3debe8b4cf1a04f534df53fc916b08b8

 

    谢谢您对学校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 !祝端午节安康!

 

                                                                                                               邛崃市拱辰初级中学校

                                                                                                                   2023618

 

 

编辑:简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