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超级画板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整合研究”序 言

“超级画板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整合研究”序 言

2016年10月05日 12:16:31 来源:邛崃市拱辰中学 访问量:1011 作者:杨光明

   

当下,教育人都在思考这样三个问题:教学质量怎么样?质量怎么来的?除了质量我们还有什么?

拱辰中学在“共心秉正、积微成著”的办学思想指导下,“质量兴校、科研强校”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开展了成都市级教学科研课题——“超级画板与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整合研究”的探究。

教学有法,法无定法。怎么让学生轻松获取知识?怎么拓宽学生的视野?怎么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我们的课题研究其实就是在以实践的方式回答“钱学森的教育之问”。

我校的研究课题源于“如何提高课堂效益”的问题于学生的学习实际,服务于教师的教学实践。目前,已进入课题研究的第二阶段。此课题的研究,有专家张景中的引领,有名师工作室赖虎强的悉心指导,及其我校数学教研组教师、课题组成员的“共心”探究,虽未“成著”,但“积微”的过程,已改变了我们的观念,改变了我们的课堂……

春华秋实,形容我校的科研,可能赞誉过点,但浸润于数学教学天地,畅想于学生成长乐园状态,不正是我校每一个课题组成员“用心”探究方法,引领学生构建创造性思维的真实写照和“寻梦” 表现吗?

“秉承”与创新并不矛盾,站在巨人的肩上,我们会看得更远!

谨以此文献给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体课题组成员

         杨光明写于美丽的拱中校园

                    2016年9月28日

 

编辑:简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