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好老师

好老师

2016年09月11日 18:36:21 来源:邛崃市拱辰中学 访问量:1410

          拱辰中学:佚名

刚升入新的学校,我便很幸运的认识了一位好老师——周建伦老师。周建伦老师不胖也不瘦,中等个子,眼睛上总是戴着一副眼镜,这样便显示出了一位中学老师的特点。

周老师十分的辛苦,周老师是一个主任,首先他要完成自己主任的工作,然后还要给我们班的同学上语文课,最后还要给九年级2班的同学上语文课。“语文”,大家都知道是一个主科,然而九年级又是一个毕业的年级,不用我再次形容,同学们或许已经知道了周老师的辛苦。

那是上个星期的事情了,晚自习刚下课,我看见有几个学生拿着一本书去向周老师询问这道题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原因。一到周老师的办公室,一副动人的情景图画立刻展现在我的眼前。周老师握着手中的红笔,正在批改我们刚作完的试卷,在卷子的正前方正摆放着一堆九年级同学刚做完的试卷,周老师紧握手中的笔,认认真真的一个一个字的批改,学生喊“报告”后便进入了办公室,周老师仿佛已经沉侵在这批改试卷的世界中去,我们并没有打搅周老师,周老师似乎也忘记了我们的存在,当时,办公室里十分安静,只听见周老师批改作业时笔在试卷上“唰唰”的响声,这如同一个歌唱队正在进行的一个曲子,这描述的是一位年龄已经50多岁的老师正在为自己的学生改题的情景。此时,我仿佛沉侵在这一幕中,等周老师批改完毕,我们便把这道题拿上去询问周老师,周老师立刻放下手中的笔对我们说:“同学们,很抱歉,刚才没看见你们,请原谅。”我们异口同声的对老师说:“没关系。”我们告诉了老师我们哪一道题不懂,老师耐心的给我们讲了起来,他告诉了我们这道题的主要内容------随后他又让我们联系上下文,理解到事情发生的原因、地点------我总算听懂了。我们几个人告别了老师后,便拿着题走了。这时,周老师又拿起了他手中的红笔批改起来,电灯照着周老师手中的笔,像在诉说什么------

我一生也忘不了这一夜,因为他展示了一位教师的心灵的伟大,我自然也很高兴,因为他是我的老师,我为有这样一位好老师,感到自豪和骄傲。

编辑:简宇
上一篇:读《哈利·波特》有感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