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感悟 > 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就是好的教育(孙文静)

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就是好的教育(孙文静)

2023年12月22日 11:59:11 访问量:134

拱辰中学  孙文静

从在临邛中学接触到双学双创五步教学法,到来到拱辰中学深入了解并实行双学双创五步教学法,我从中感受到课堂教学是实施创新教学的主阵地。教师应优化课堂教学结构、运用课堂教学模式,优化教法,把教学的立足点转到指导学生、点拨学生上,让学生发挥潜能,敢于动手,有所发现、有所创新,使课堂教学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创新学习的主渠道。我们在教学中应用灵活使用双学双创五步教学法,坚持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始终把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的培养,创新思维的培养,动手、动脑、灵活运用知识能力的培养放在课堂教学的首位,我认为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就是好的教育。

  在两个班级的英语教学中,我融入了“双学双创”五步教学法。比如在语法知识点上的学习中,学生在自学预习的基础上并对比呈现出来的例句,他们会提出五花八门的甚至连我都意想不到的问题。每个小组一起共同归纳问题来进行探讨,并进行小组比拼,激励他们的学习兴趣,启迪他们的思维,达到开发潜能的目的。通过这一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就会得到充分调动,新知识和重点、难点也能得到较好地解决。在练习法语知识时,会采用小组竞赛的形式来进行pk,小组内能够实现互帮互助,实现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在我们班级里,同学们最喜欢做的就是小组活动,比如:结对子练对话;教完新单词后的小组内互教互助与科代表讲解英语练习题,每次一到这些时候,能够看到学生们穿梭在教室里寻找自己的伙伴或者小老师,课堂也变得特别活跃,学生们的参与度也非常高!

  对于“双学双创”五步教学法,我还有更多的需要向老师们学习请教的地方,我也会不断努力,做好总结、反思,使课堂更灵活,学生们更积极。

                                       20231222

 

编辑:喻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