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研课题 > 作业设计与管理- 学以致用 | 拱辰中学国庆中秋“语”你同喜-日记展(三)

作业设计与管理- 学以致用 | 拱辰中学国庆中秋“语”你同喜-日记展(三)

2023年11月09日 09:09:59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229

九年级二班  张庆节

102日  晴

幸福是什么?带着这个问题,我踏上寻找幸福的旅程。揣着早晨看见的第一缕阳光,我背好书包去寻找幸福。来到大街上,闲散的走在路上,走着走着,走到了公园,我听着鸟儿的歌声,闻着花的芬芳,感受着太阳的温暖,享受着风的轻抚——这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在短暂的休息后,准备去寻找下一个幸福,此时的我肚子开始抗议,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开始吃起背包里准备的面包。这时,我看到了在身边的肤色黝妇女,她睡在路边,眼睛盯着我的面包。“你要来点吗?”我问她,她点了点头,我掰了半块面包递给了她,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和她聊了起来,她告诉了我好多新鲜事,我永远忘不了她灿烂的笑容。也许这样的分享是幸福的。我伴随着日落的脚步,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家后告诉妈妈我找到了两份幸福,妈妈端上了一杯热牛奶,让我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温柔的对我说:“这一天都累坏了吧,喝完牛奶,你可以跟妈妈讲一下,你都是怎样发现幸福的。”妈妈话音刚落,我突然想到:这杯牛奶或许也是一种幸福。幸福是看到一处美景,幸福是做有意义的事,幸福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是……这一天的我是被幸福围绕着。

103日  晴

今天是我最痛苦的一天,因为我吃了油炸的东西,蛀牙上火了,所以我的“牙痛病”又犯了。当时,我躺在床上直喊痛,什么事都不想干,就连香喷喷的饭也吃不下去。我吃了好多药,但还是无济于事,我太失望了。要痛多久才能好呢?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脑海里荡来荡去,我越想越痛,越想越痛,开始大吼大叫,那声音可以用一个成语概括--鬼哭狼嚎。晚上,我默默地睡在床上,可根本睡不着,因为牙实在太痛了。我翻来覆去,希望有人能拯救我,妈妈看到我这幅样子,赶紧去查电脑,直到1230分左右,才查到了一种方法:把大蒜切成碎末,放进小瓶盖里,再用纱布把瓶盖绑在手上,三分钟后就不疼了。于是,我试了试,哇!真灵啊,三分钟后真的不疼了,我就慢慢地睡着了,但那时候已是凌晨一点了。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到我平时在家太任性!不听大人的劝告、不注意饮食卫生、喜欢吃油炸食品。虽然我能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但不够主动、认真,今后一定要改正。同时,我也要提醒大家,千万要注意保护牙齿哦!

 

九年级二班  何晨曦

101日  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就在这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74个祖国生日——国庆节。这个国庆节非常难忘。

在这个国庆节里,我和爷爷奶奶一起来到老家,去感受一下祖国的青山绿水。走进茫茫的绿林中,我瞬间觉得自己特别渺小,林子旁的田野是多么广阔。金黄金黄的稻穗沉甸甸的,沉得压弯了秸秆;一片一片的大白菜绿油油的,绿得像一块块翡翠……这就是伟大的中华民族,就是这伟大的中国人民亲手创造的财富。越往河边走,路就越难走,大多是比人还高的野草。越是杂草丛生的地方,野花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越茂盛。大片大片的野花点缀在绿茸茸绿地上,真是美极了。这美丽的野花经得起烈日的曝晒,受得住风雨的欺压,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不光是欣赏田园风光,打板栗可是一件好玩的事。捡起路边的竹竿,跳起来敲打着树上的板栗,一颗颗刺球似的板栗纷纷从树上落下来。注意了,捡板栗时只能用树叶包着或是单手提着一根小小的刺。不然,它那一身盔甲会毫不留情刺疼你的手。坐在树荫下,乘着凉,砸着板栗,剥着板栗,品尝着甜滋滋的板栗仁。这真是一种享受,到底是自己亲手摘的,果然是格外美味。多么快乐的乡村生活,多么难忘的国庆节啊!

 九年级二班  巴桑吉巴

103日  晴

在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有盛行;在北宋焚香拜月说心愿祈求月神保平安;南宋民间以月饼相赠取月圆之意;明清以来中秋的风俗更加盛行灯谜、吃月饼、燃灯、玩兔儿爷、祭月等等。

如今又迎来一个中秋节夜幕还没拉下来我们已经坐在阳台上等着月亮的升起。这时大家都在谈天说地嬉笑声不时的传来。

晚霞退尽,夜幕降临了,说话声渐渐小了,玩耍声听不到了,大家静静的望着月亮。带着泥土气息的晚风吹拂在脸上,更好的衬托出小镇的宁静。

月亮终于露出了山头羞答答的月姑娘仿佛不好意思了顺手撕了一块云遮挡自己。但在人们的欢呼声中她终于鼓起勇气勇敢的迈进天空月亮继续上升穿过一缕一缕青纱似的薄云停留在山顶的最高处挥手向大家问好。

我一边着手里的月饼,一边听老人们讲那传说中的故事。最熟悉的就是嫦娥奔月了:嫦娥偷吃丈夫的不老仙丹飞奔到了月宫从此开始了她寂寞的生活。奔月后嫦娥的月宫里除了一只玉兔,一棵桂树,别无它物。还有另外一个说法说月宫里还有个吴刚在不停的砍伐桂树。好奇妙啊!我多么想到月宫里陪嫦娥聊聊天逗逗小玉兔安慰安慰伐桂的吴刚……

神话毕竟是神话其实月亮就是一个大球体它是地球的四十九分之一宇航员阿波罗飞到过那里。月球正等待着人类去那里开发……

九年级二班   杨溜溜

寒冬未至,冷雨先临骤至凌晨时分,天空广撒渔网,带着滴滴露珠。偶经时间的沉淀,空气的冷凝,结成一颗颗垂涎欲滴的小水珠,大地就这样不得不向天空携着无可奈何的心境,洗涤着这跳脱的活泥娃娃,暴露在大气中。纯白透明的泡泡缓缓向上升起,却受不住压力,破裂,粉碎成泡沫。最后再投身怀抱这片生育他的大地最后的最后,大地被覆盖成了朦胧的一片。

天气的阴郁不能影响家庭温馨的氛围。从弟弟的呱呱坠地之起,到一步步谨慎的扶墙而走,现在丫丫学语。每天亮着两颗小乳牙,朝我露出极具感染力的笑容,好似使我的身体充斥着一种名为可爱的成瘾性病毒。特别是每当颤颤巍巍的走到我的裤脚旁,水汪汪的大眼睛承载着星辰好似在祈求着“抱抱我”。每天的休闲娱乐好像就只是逗着他玩,放下了学校内所有的束缚,好似身心从未如此愉悦过。

他的出现就像是溺水者放弃徒劳挣扎后,却被一双有力的双手拉上了海岸。也是深入泥潭不想再枉然徒劳,却被一束光明耀眼的太阳照进了心房。

夕阳挂在那山间摇摇欲坠,我看见些许云彩如同被颜料渲染了的丝绸,被微风揉碎撒在天河,如同熊熊烈火,能燃尽世间一切肮脏另一半的天已染上了些许的黑暗,少了少许的星星点灯,衬着这边的落日更加炫目夺丽,如同黑暗中的光明,深深映入人们心里他的美用语言描述不全,他所带来的震撼更无法言喻,或温柔,或倔强,就那样挂在那里,不愿这世间被黑暗永墨最终如灿烂的烟火那一般虽美终究转瞬即逝,而后我见他以呼而熄灭为代价,坠入山间,以沫黑暗,这是皱的结束,是属于夜的狂欢默默望着血染似的红霞,看黑暗吞并最后的光,任由心脏不受控制的跳动默默的想为周光谱一首

赞歌,忽的想起一句话,落日余晖,待你而归,也许他等待的不是所爱之人,所见之人,而是光的心声,太阳重新冉冉升起,重新照亮大地吧!

 

编辑:梁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