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邛崃市拱辰初级中学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

邛崃市拱辰初级中学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

2021年11月11日 08:57:14 来源:邛崃市拱辰中学 访问量:483

为提高我校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的防治能力和水平,及时有效地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园的发生和传播,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邛崃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教育局113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要求,结合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落实省教育厅、成都市及邛崃市教育局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组织机构

组长:喻虎(校长、党支部书记) 

副组长:简宇(副校长、党支部委员)

成 员: 王培康(德育办主任)、侯成杰(总务主任)、叶文忠(信息班主任)、李伟(教导处主任)、王唯一(教导处副主任)、消杀组成员、14个班的班主任

二、明确采样计划

当疫情发生时,为了配合疾控部门,确保完成我校检测任务。我校核酸检测点设在学校体育室外,我校有565名学生,教职工有68人,为了确保开学入校师生不漏一人、应检尽检,采样工作有序开展,提前计划做到以下安排:

1、教导处提供全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信息,10人一组(由李伟同志负责)

2、德育办负责检测点维持秩序的人员安排(由王培康同志负责)。

3、指引学生按正确路线到核酸检测点检测(由叶文忠同志负责)。

4、采样点需要提前配备物资:学校准备桌子、凳子、碳素笔、橡皮筋(黄色)、记号笔(黑色);在采集区应放置供采集人员吐痰或发生呕吐时使用的盛装容器,使用后按照医疗垃圾处置。紧急使用需要配置一定数量水银体温计及相关消杀用品。消杀组成员到核酸检测点待命(由侯成杰同志负责)。

5、对师生进行体温监测(由王唯一同志负责)。

三、核酸检测线路

1、教学楼789年级1班走3号楼梯,789年级2班、3班走2号楼梯;7年级4班;89年级4班、5班走1号楼梯。9年级、8年级、7年级按核酸检测线路依次进行,途径学校教学楼广场到达核酸检测点,按三个检测通道进行检测。学生间隔距离1米远,不出现线路交叉。(叶文忠同志负责;)

2、检查完后,从体育办公室外另一端(西面)出去,由操场线路到食堂餐厅一、二楼休息区(一楼叶秀、钟建明同志负责,二楼郑继高、罗君慧同志负责)

3、班主任在教室做好学生的情绪稳定和疏导工作,确保安全。

4、教职工核酸检测线路由办公室所在楼层、所在位置按学生路线进行核酸检测。

四、安全保障和秩序维护工作。采样期间代文彬负责安保,并协助处理突发事件。在学生按楼层进行核酸检测时,各点位安全保障如下:

岗位

编号

位置

人员

1

楼内

1号楼道2楼拐角

罗春琼 李青芸

2

1号楼道3楼拐角

兰平德 闫涛

3

1号楼道4楼拐角

杨雄 余中清

4

2号楼道2楼拐角

杨成军 刘琼

5

2号楼道3楼拐角

张艳 杨晓萍

6

2号楼道4楼拐角

徐艳均 张光伦

7

3号楼道2楼拐角

瞿嘉敏 王武猛

8

3号楼道3楼拐角

方燕飞 杨巍

9

3号楼道4楼拐角

付春  赵升琼

10

楼外

学校教学楼前

李恒旭 古贤明

11

核酸检测处

周建伦 胡筱涵

12

操场

操场道路两边

刘志忠 孔凡富

五、工作要求

()落实保障措施。为加强对检测工作的统一领导,党支部书记(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 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指挥,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督促落实。副校长协助校长配合疾控部门开展快速核酸检测安排和流调工作的准备。

()落实保障措施。为加强检测工作的组织保障,每个班级由班主任管理、总务做到物资保障(垃圾桶、测温枪、消杀工具、防护服、酒精、84消毒液、含氯泡腾片、口罩等物品

()确保绝对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跟弦,坚持把绝对安全作为开展检测工作的前提、贯穿检测工作始终,确保样本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安全、检测人员安全和周围环境安全等,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和执行,确保万无一失。

                              邛崃市拱辰初级中学校

                                  2021114

 

 

编辑:简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