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报道 > 链接七中远程网络资源 擦亮拱辰中学卓悦教育

链接七中远程网络资源 擦亮拱辰中学卓悦教育

2024年04月03日 14:19:32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117 作者:王唯一

 拱辰中学在历经并校整合、师生融合、理念认同。202112月成功创建成都市第六批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后学校发展再次来到瓶颈期,20229月学校引进成都七中网班课程资源,为全体师生打开一扇更加广阔的窗口,再次点燃师生教育教学热情,为学校发展教师成长学生成材提供了更多可能。

  一、看过世界的老师才能把世界教给学生

 自引进该资源起,学校成立了备课组,通过年级备课组扎实开展七中资源集体备课,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各备课组定期进行七中资源集体教研。认真研读新课标,了解并研讨课程性质、课程理念及课程目标。由备课组下载七中网课资源的课件,备课组进行大单元的讨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课件内容的二次备课。在结束一个单元教学后备课组针对这一单元的学生掌握情况做总结和反馈。同时,各备课组内成员按照安排时间参与七中前端教师的备课直播,通过留言方式与前端老师进行交流与互动,实现远程教学集体备课。

   二、双向互动,让优质网络资源更好的落地实践

七中网校教师定期到学校进行网校资源交流与培训,及时解决老师们在使用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老师们的使用反馈与前端教师进行沟通,通过培训,让教师能够把七中资源用得更好。学校开展七中资源课堂大比武、研讨课等一系列的教学实战,对于示范课,教研组会组织教师进行集体磨课,集体教研,致力使示范课质量好,亮点足,价值高。同时每周五教师大会时老师们都会进行七中资源使用的经验交流,谈自己的教学心得,特色做法,以及教学困惑,通过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探讨。

 三、学校课堂特色与优质网络资源互生共长   

通过七中网校资源‘链式发展’,有效放大了名校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学校独创的“双学双创”五步教学法,老师们的课程质量更高,缩短了教师专业成长的周期,培养出一批优秀教师。学生的课堂效率更高,尤其突出的是直播网班,通过与七中同步备课,上课,作业及考试,学校网班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同学们阳光自信,积极进取。课堂上,学生是主人。一只只举起的手,让他们成为课堂的亮点;一次次精彩的展示,让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一位位小老师的精彩讲解,吸引了众多羡慕的眼光;一组组聚在一起的小脑袋,攻克了无数的难题!七中网校资源大幅度增强了远端学生的信心,同时振奋了老师们的精神,坚定了学校办好教育的决心。

直播教学方式帮扶远端学校

用积淀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资源为远端学校服务

助力远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跨越式发展

实现远端学校“自我造血”可持续发展

优质网络教育资源

为远端学生 ——


编辑:喻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