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研课题 > 作业设计与管理-学以致用 | 拱辰中学国庆中秋“语” 你同喜

作业设计与管理-学以致用 | 拱辰中学国庆中秋“语” 你同喜

2023年10月25日 16:36:05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235

 拱辰中学九年级一班   张欣莹

10月1日 晴

国庆节,是我最期待的节日之一。今年的国庆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外婆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这天早上,阳光明媚,我早早的起床,迫不及待的准备出发,我穿上了一件红色的T恤,红色象征着喜庆和热情,爸爸妈妈也穿的整整齐齐,看起来精神焕发。我们一家人开着车,很快就到了外婆家,外婆家是一个小村庄,村庄里有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还有一座小桥流水人家,我喜欢这里的一切,尤其是那片稻田,每次看到稻谷随风摇曳的样子,我都觉得非常美丽。                                

到了外婆家,外婆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外婆是一个慈祥的老人,她总是笑眯眯的看着我,让我感到温暖和幸福。外婆带我们进了屋子,桌子上已经摆满了丰盛的菜肴,我闻到了一股香味,我的肚子咕咕叫了起来,我们一家人围坐在桌子旁开始享用美食,我先夹了一块红烧肉,红烧肉酥烂多汁,入口即化,真是美味极了,接着我又夹了一块糖醋排骨,糖醋排骨,酸甜可口,让我垂涎欲滴。最后我还夹了一些清蒸鱼,鱼肉鲜嫩,滋味鲜美,我吃的津津有味,不禁赞叹道:“外婆你做的菜真好吃!”              

 吃完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帮外婆收拾桌子,外婆笑着说:“国庆节是我们全家团聚的日子,我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够永远幸福快乐。”我点点头,心里充满了感激和幸福。             

这个国庆节,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我感受到了家人之间的温暖和亲情,也品尝到了外婆的美味佳肴,以及看到了那片绿油油的稻田。我知道这些美好的回忆将会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成为我宝贵的财富。 

 9月29日  晴  

中秋佳节,我和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              

 那天,天空湛蓝,明月高悬,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公园。公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我看到了许多人都在准备中秋晚会,有的在摆放桌椅,有的在准备食物,还有的在排练节目。我心里暗暗期待着今晚的表演。                              

晚上七点,晚会正式开始了。舞台上,一位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表演了一支古装舞蹈,他们身穿五彩斑斓的汉服,手舞足蹈,优美的舞姿让人陶醉其中。我看得入了迷,不禁鼓起了掌。 接着,舞台上出现了一个小丑,他手里拿着一个大红灯笼,灯笼上写着“中秋快乐”。他一边摇晃着灯笼,一边逗乐着观众,他的表演引来了阵阵欢笑声,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晚会还有一个环节是猜灯谜。主持人拿出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句古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认出这是李白的《静夜思》。我迅速举手回答:“李白!”主持人笑着点了点头,给了我一个小奖品,我高兴的接过奖品,心里暗暗骄傲。          

最后晚会进入了最精彩的节目——舞龙。一条五彩斑斓的巨龙在舞台上翻滚跳跃,龙头摇摆,龙尾翻飞。舞龙的人们手持长竹竿,有节奏的敲打着鼓,舞动着龙身。                    

 晚会结束后,我和家人一起回家,回想起今晚的表演,我觉得非常的愉快。中秋节不仅是吃月饼的节日,还是一个欢乐的节日。


拱辰中学九年级一班   刘芸杉 

101日 晴

妈妈决定带我去看蝴蝶展,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路边的野花五颜六色、争奇斗艳,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到了蝴蝶展览馆,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妈妈停好车后便拉着我的手进入了展览馆。“哇,人好多啊!”我惊讶地说。右边艳丽的玫瑰凤蝶身上有许多颜色:红的、白的、蓝的、紫的…真是五彩缤纷。左边是枯叶蝶,它就像枯叶一样,只要他的翅膀一合拢躲在树叶堆里,你就会以为他是一片枯叶。它可喜欢和我们玩捉迷藏了!茫茫的蝴蝶标本看也看不完。我想:总不能一直这样看下去吧。于是,我采用了买图片的方法进行了下一步观察。通过观察,我知道了全世界已知鳞翅目前种类约有170000中之多,其中蝴蝶有17000多种,蛾子有153000多种。由于环境的变化,一半的蝴蝶已经灭绝了。所以我们要保护好环境,拯救下一批濒临灭绝的蝴蝶。今年的国庆节,我的收获真多啊!我不但学到了许多知识,还过了一个愉快的国庆节! 

103日 晴

今天,我和好朋友商量好一起去公园放风筝。一切准备好之后,我俩就浩浩荡荡地朝公园出发,半个小时后到了公园,因为天气不错,公园里的人很多,有卖花的, 有野餐的,好不热闹。我俩找了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开始我们今天的放风筝活动。时间过得很快,不久就到了中午,而我们也到了回家的时间。收拾好风筝后,却发现前面草丛有好多垃圾,我们赶紧走过去把垃圾装在一个袋子里,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从公园小路一直走,发现小路两旁零零散散的都是垃圾,我们找了一个大袋子,把垃圾都放进了袋子里,很快袋子就装满了,垃圾却还没有捡完。我俩不禁有点生气,为什么有些人那么不自觉,有时候明明垃圾桶就在旁边,走两步就可以到了,偏偏扔到小路上,给公园绿化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本来一个好好的心情,却被随地可见的垃圾破坏了。公园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爱护环境,千万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拱辰中学九年级一班   曾可鑫

104

   金秋十月,桂香千里,是丰收的季节。我漫步在田间小路,望着农民伯伯辛勤的背影,这也是十月独一档的景色。

   我的家在一个小村庄里,那里没有城市的繁华,也没有红灯酒绿的喧嚣,在这里有不一般的景象。门外一颗小小的桂花树挺立,桂花随一阵秋风而落下,真是一幅金秋桂花图。

   我闲来无事,便拿着小板凳坐在田间,温润如玉的月光洒满我的身上,处在宁静的乡野,伴着轻轻的鸟鸣,就着有桂花香的风儿,我坐在那,似乎所有的心灵,都能在宁静的乡野中,寻找自己最美好的归宿。

   到了中秋节那天,乡野间似乎有着阵阵的轻语,祝福所有人健康快乐,家人团幸福,吃着月饼,与家人一起看中秋晚会,有说有笑,真好呀!

   乡下,是我休息的地方,也是我最好的归宿!乡野中的美景也为这一中秋之夜添上美好的愿景。

104  

金秋转眼来袭,十月已经悄然到来,在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节日里,我们终于迎来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华诞,她今年已经是74岁的生日了我在这里衷心的祝愿国家繁荣昌盛,百姓合家欢乐。    

在手机里,看着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升起,一抹中国红充斥着我的双眸,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看着现在繁荣强大的祖国,这些都是革命先烈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驻守边疆的边防战士他们不怕恶劣的环境,不害怕危险困难,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国家安全强大,离不开为我们无私奉献的国家事业建设者,比如:驻守边境的边防战士,为国家航天事业所奉献的人,为国家医疗事业奉献的人等等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谢谢他们为国家付出的贡献!

    现在的中国是繁荣的幸福的安全的但这些都是那些为国家建设事业默默贡献的人的功劳,多亏了他们,才有了百姓和乐的生活

编辑:梁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