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学生佳作 吴思静| 拱辰中学阳光教育-悦读-学生作文比赛

学生佳作 吴思静| 拱辰中学阳光教育-悦读-学生作文比赛

2023年03月06日 16:09:20 来源:拱辰中学 访问量:325 作者:吴思静

追逐

        年级五班   吴思静      

向日葵是一种平凡的植物,它既不像桂花那样高雅华贵,也不像玫瑰那样娇艳多姿,花色迷人。它只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向日葵,它只是用自己的不服输和坚强来征服每个人的心,征服大自然,即使风雨再大他也只是微笑面对。

那朵向日葵,从幽深灰暗的角落探出头来,那盛开的黄色花朵,倔强的抬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朝着太阳的方向,仿佛这缕阳光是他从黑暗中探索来的信仰。

    前几个星期我是看过它的,起初很惊奇,因为我们这很少出现向日葵这种花,更别说只有一株,我很好奇这朵小瓜子花是怎么出现在这的,但那时他还颤颤巍巍的缩成一团,连叶子都没舒展开,委屈的泛着黄,但勉强还看出来是朵向日葵,命不久矣的样子。

    我是饭后和家人散步,一路过来的,看到这样可怜的植物,不由心生怜悯,一路小跑回家,打了一盆水泼到他脚下那龟裂的土壤里,身后的奶奶却责备我:“这么多水会淹死这花的。”我有些心虚,赶紧转移话题,没过几分钟,这花就消失在脑海中了。

    之后我和奶奶去了一个很大的花圃,花的种类很多,大部分都叫不上名字,直到一片花海前我才颇为炫耀说:“看!向日葵。”这时我才恍然大悟,那株向日葵,可能是这其中的一员,看着面前这一片向日葵,金色的蕊,橘黄的花瓣,直挺挺的立着,硕大的花盘转到一个方向,齐刷刷的,仿佛一队训练有素的军队。

    回家的路上,我依旧痴痴的想着那片金色海洋,仿佛回味着什么。

    原以为花圃中的向日葵已经够惊艳了,几星期后,我在散步时路过那个角落,发现了那株向日葵,与起初我见到的截然不同,气势不输那一片的,我很惊喜,那它是怎样挨过黑暗日子的,说起来,再怎么努力,它其实也只能得到很少的阳光,若是天不好,也许只能触到一缕阳光。但它依然和其他同胞一样,忠实的随着阳光而飘转,像忠诚的哨兵,追随着它的信仰。一缕阳光洒在向日葵上,染出朦胧的金色,昂着头的向日葵似乎在做出回答。

我不禁恍然,当然是阳光,是他追逐那缕阳光的信仰!也许我们所缺的即是追逐那缕阳光的信仰吧!

编辑:梁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邛崃市临邛镇拱辰初级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邛崃市临邛镇金鹅村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